社区

不管你习惯哪种交流方式
我们都希望能在社区中看到你的态度
别忘了保持友善:)

中文社群

即时聊天

最方便、实时地与其他成员进行沟通, 有问题可以立刻寻求帮助,没事也可以灌水吹牛交朋友。

点击加入Nim中文社区官方QQ群, 和群友们随时随地不间断沟通。

点击加入Nim开发集中营,和群友们随时随地不间断沟通。

点击加入Expert Nim,和群友们随时随地不间断沟通。

如果你有即时性要求低的问题、想法或心得,更适合整理在论坛上。

如果你有正式的功能请求和问题报告,请参阅Issue和RFC部分。

论坛

论坛最大的好处在于论坛对于知识和想法能够无视时间地保留

CoderPlanets/Nim

每日早茶

每天十分钟,为你提供最酷最好玩的 Nim 应用

Nim 早茶

博客

中文博客会在官方博客发布后及时翻译更新, 你可以来这里了解Nim团队发布的版本公告和其他新闻动态。 如果你是一个狂热的RSS用户,我们也为你提供了RSS源来供你了解我们的最新动态。

Nim中文博客

博客RSS源

新浪微博

有关版本发布、线上线下的活动、和项目的最新公告。 请务必关注 @Nim中文社区 官方微博帐户, 有什么问题可以@我们进行反馈。 记得在发布有关NimNim中文社区的微博时 @ 我们哦!

@Nim中文社区

微信公众号

有关版本发布、线上线下的活动、和项目的最新公告。 请务必搜索关注 Nim中文社区 官方微信公众号。 有什么问题可以直接留言,向我们进行反馈。

Nim中文社区

邮件组

有问题需要反馈? 或者有更好的社区发展建议? 欢迎骚扰我们~

[email protected]

[email protected]

[email protected]

[email protected]

线下交流会

如果你准备组织一个线下交流会,请务必告诉我们, 我们很乐意将它公布在这里,并通过我们现有的资源推荐给大家。

GitHub组织

我们建立了一个GitHub的组织,以便借助中文开源社区的力量去推动Nim的发展。 欢迎加入进来,贡献自己的力量。

Nim中文社区

官方社区

聊天室

到目前为止,加入Nim社区的最快和最简单的方法是加入我们的聊天室。

我们的官方聊天室是irc.freenode.net上的nim频道。你也可以以其他方式访问:

下载一个IRC客户端 来连接到irc.freenode.net,加入到我们的#nim频道。 你也可以直接查看IRC聊天记录

点击加入Gitter的聊天室,在IRC和Gitter中不间断聊天。

点击加入Discord聊天室,在IRC和Gitter中不间断聊天。

点击加入Matrix聊天室,在IRC和Gitter中不间断聊天。

点击加入不会泄露任何聊天内容的Telegram聊天室

您可以加入这些聊天室即时地问个问题,或参与有关您感兴趣的功能和项目的讨论。 有关正式的功能请求和问题报告,请参阅Issue和RFC部分。

请注意,Gitter、Discord、Matrix和IRC中的所有消息都会被记录。 您可以在这里访问#nim频道的IRC日志。

nim频道主要用于主题讨论。对于非主题讨论,还有一个半官方的#nim-offtopic频道。

如果你不喜欢聊天记录被留存下来,那么还有一个#nim-nologs频道。

论坛

这是一个适合问很长的问题,或者看看社区成员对特定主题(如新功能)的兴趣的好地方。

Nim forum

Twitter

For announcements including news about releases, events and projects. Be sure to follow the official Twitter account and remember to mention the account when tweeting about Nim!

@nim_lang

博客

博客是我们首先发布版本公告和其他新闻的地方。 如果你是一个狂热的RSS用户,你可以很好的通过它来了解我们的动态。

Nim forum

博客RSS源

Reddit

The Nim subreddit contains many user-submitted announcements, blog posts, discussions. It is a good place to share your work with the Nim community and to get updates about the project so be sure to hit that subscribe button.

r/nim

StackOverflow

There is already an active number of Nim developers answering questions on StackOverflow, you can be one of them. It is also a good place for newcomers to get help with their project. Be sure to use the nim tag when asking questions.

nim

线下交流会

如果你有计划组织线下交流会,请务必告诉我们, 我们很乐意将它公布在这里,并通过Twitter和其他方式推广给大家。

到目前为止,尽管已经设置了以下组,但似乎并没有任何活跃的线下交流:

提交Issue和RFC

Issue与主存储库一起托管在GitHub上。 NIM下属的大多数项目都有自己的issue:

如果在编译器、标准库或任何工具中发现问题, 请在相关存储库中创建问题。 如果方便的话,请附上问题的一个小示例。

如果您有一个功能建议, 请考虑创建一个正式的RFC(Request For Comments)。 在其中,您应该清楚地描述特性, 包括您为特性预想的用例以及您认为相关的任何其他用例。 RFC当前通过issue提交。

Wiki

这是普通用户提交文章和内容的好地方。 例如随便什么的指南啦、教程啦、笔记啦、其他有趣内容的链接啦等等。 当你在论坛或IRC聊天时,它也是发布材料或想法的好地方。

尽管它托管在GitHub上,但与pr不同,任何人都可以简单快速的编辑和分享。

用户和贡献者地图

通过 这个可以在地图上添加你的位置, 可以写上你的称呼、邮箱之类的内容。